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伦敦计划建新机场替代希思罗机场

伦敦计划建新机场替代希思罗机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8:46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15日表示,伦敦市政府计划在东伦敦选址修建新的国际机场,以替代现有的希思罗机场。

约翰逊当天在伦敦市政厅发表讲话说,伦敦市交通局在经过为期一年的广泛征求意见、且有同行审议评估的独立调查后,建议在以下三个地方选址修建新机场,即英格兰肯特郡北部的格雷恩岛、斯坦斯特德机场和位于泰晤士河河口的一座人工岛屿。他说,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向机场委员会提交具体建议。

去年秋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成立独立的机场委员会,以考察新增伦敦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具体规模和时机。伦敦市政府也成立相关团队与机场委员会一同协作。

约翰逊透露,新建伦敦核心机场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这包括在2050年之前新增约37.5万个就业岗位,以及为英国创造约7420亿英镑(约合11200亿美元)的商品与服务价值。

关于希思罗机场的去留问题,约翰逊表示,政府计划斥资150亿英镑(约合220亿美元)购买该机场,并利用其1220公顷占地面积新修房屋,为约25万民众解决住房问题。他强调,仅两条跑道的希斯罗机场,其使用效率已经接近极限。

数据显示,2012年,希思罗机场旅客吞吐量达6990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