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多头推进贸易投资谈判

美国多头推进贸易投资谈判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15日08: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上周,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结束,双方达成共识,将就双边投资协定(BIT)进行实质性谈判;欧美自由贸易谈判第一轮谈判结束;印度财长访问美国后称印美双边投资协定已做好谈判准备。

新华社信息北京7月15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周武英 北京报道)美国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经贸投资领域的谈判加速推进。上周,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结束,双方达成共识,将就双边投资协定(BIT)进行实质性谈判;欧美自由贸易谈判第一轮谈判结束;印度财长访问美国后称印美双边投资协定已做好谈判准备。

中美BIT将进入实质性谈判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中方同意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为基础与美方进行投资协定实质性谈判。这意味着,我国对外资的“国民待遇”将首次延伸至“准入前”。

美国财政部部长雅各布·卢称之为“重要的突破”。

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扫除了一项关键而核心的障碍,在未来一两年内,将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除了负面清单本身内容需谈判商定之外,涉及到知识产权保护、劳工条款、环保要求等具体内容也需经谈判予以确认,直至中美双边投资协定全面谈成签署。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若能达成投资协定,两国的商业机会均将得到显著扩大,中国企业投资美国市场之路也将更加通畅。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