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新闻人物: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新闻人物: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5日07: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卢卡申科1954年8月30日出生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奥尔尚斯基区科佩斯村。他先后毕业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师范学院和农业科学院,历任中学历史教师、集体农庄党支部书记和国营农场场长,并曾在苏联边防军服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亚历山大·格里戈里耶维奇·卢卡申科将于15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卢卡申科1954年8月30日出生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奥尔尚斯基区科佩斯村。他先后毕业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师范学院和农业科学院,历任中学历史教师、集体农庄党支部书记和国营农场场长,并曾在苏联边防军服役。

1990年,卢卡申科当选白俄罗斯最高苏维埃人民代表。此后,他当选白俄罗斯最高苏维埃反腐败委员会主席。1994年7月,卢卡申科当选白俄罗斯首任总统。2001年9月、2006年3月和2010年12月,卢卡申科三次获得连任。

就任总统以来,卢卡申科已六次来华访问或出席活动。

卢卡申科总统酷爱冰球与滑雪。他已婚,有三个儿子。(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