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寻求与伊朗新总统举行直接谈判

美国寻求与伊朗新总统举行直接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5日07:35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支林飞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由于伊朗当选总统鲁哈尼发出了积极信号,奥巴马政府正寻求与其举行直接谈判,讨论化解伊朗核危机。

据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奥巴马政府准备向鲁哈尼转达有关在今后数周内举行直接谈判的意愿。美国官员将于16日在布鲁塞尔与参与伊核谈判的其他4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代表会晤,就伊朗核问题协调立场。美国经常通过担任伊核谈判六方代表团团长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向伊朗传递信息。

将参加这次布鲁塞尔会议的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鲁哈尼在公开和私下场合发表的讲话暗示,他可能在核问题上走一条不同路线,因此美对与鲁哈尼举行直接谈判持开放态度。鲁哈尼在6月获得选举胜利,将在下月初接替内贾德出任伊朗总统职务。

伊核谈判六方代表目前正努力为在今年9月前举行新一轮谈判商定日程。美方表示,它正等待伊朗对2月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伊核谈判中提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作出正式回应。该方案包括美国等西方国家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以换取伊朗停止生产武器级别的核燃料,并同意将这些燃料存放在第三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