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突尼斯2013年上半年贸易赤字同比略增

突尼斯2013年上半年贸易赤字同比略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3日14:34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社记者陈斌杰

突尼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突尼斯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突尼斯2013年上半年贸易赤字为55.536亿第纳尔(1第纳尔约合0.6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4.688亿第纳尔略有增加。

今年上半年,突尼斯出口总额达143.172亿第纳尔,较去年同期增加6.1%。突尼斯前6个月进口总额为198.708亿第纳尔,同比增加4.8%,较去年同期14.4%的进口增速有大幅度回落。

出口方面,突尼斯农产品及食品出口在上半年实现19.2%的同比增长。其中出口橄榄油10.53万吨,价值约5.51亿第纳尔。因为提炼和运输环节出现问题,突尼斯磷矿石出口同比下降了76.5%,但磷酸二铵、过磷酸盐的出口分别增长了6%和6.2%。

此外,上半年突尼斯的机械和电子工业出口同比增长4.7%,纺织和皮革出口增长4.7%,其他制造业出口增加13.2%。

进口方面,突尼斯上半年食品进口有大幅度上涨,同比增加17.6%;非食用消费品进口同比增加5.2%,能源进口同比增加3.4%。

此外,突尼斯上半年对原材料和半成品的进口同比仅上升0.7%,而去年同期的涨幅为7.4%。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