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惠誉下调法国主权信用评级至AA+

惠誉下调法国主权信用评级至AA+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3日14:1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惠誉预测,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013年将萎缩0.3%,2014年将增长0.7%,2015年将增长1.2%。法国财政赤字占GDP比例2014年仍高于3%,到2017年才降至1%。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12日宣布,将法国主权信用评级从最优的“AAA”级下调至“AA+”,评级展望前景为“稳定”。

惠誉是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最后一个下调法国3A级评级的。惠誉指出,法国工业生产低迷,外国订单下降,失业率高企和财政赤字削减不力,经济复苏速度将比官方预期的慢。此外,法国经济还面临一系列结构性问题,如竞争力和企业利润率下降、劳动力和服务业市场长期僵化等。

惠誉说,该机构与法国政府在经济增长和削减赤字的预测方面存在分歧。惠誉预测,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013年将萎缩0.3%,2014年将增长0.7%,2015年将增长1.2%。法国财政赤字占GDP比例2014年仍高于3%,到2017年才降至1%。

而法国政府预测,法国经济2013年增长0.1%,2014年增长1.2%,2015年和2016年均增长2%。财政赤字占GDP比例2014年将降至2.9%,2017年将降至0.7%。

惠誉指出,法国仍然具有一些优势,例如通胀稳定、家庭负债率低但储蓄率高等。另外,法国是欧元区具有重要参考意义的债券发行者,享受着显著的金融灵活性,融资成本仍然比较低。

惠誉下调法国信用评级后,法国经济、财政和外贸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表示,法国国债仍是欧元区最安全、流通最广的资产,长期国债的平均收益率保持在低位,显示出投资者的信心。

2012年1月,标准普尔公司将法国长期信用评级从最优的3A级降至AA+级。当年11月,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也宣布将法国长期信用评级从最高的Aaa级下调至Aa1级。(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