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智能手机优等生表现不佳 狂飙式增长熄火?

智能手机优等生表现不佳 狂飙式增长熄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18:0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有分析认为,智能手机市场狂飙式的增长已经一去不复返,高端智能手机发展步伐趋于放缓。不过,尽管苹果、三星近期遭遇高端市场增长放缓和某些市场需求减弱的压力,但从其目前在各主要市场所处的位置及未来的策略看,三星、苹果主导的智能手机竞争格局有望得以延续。

【商情解码】

作者王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智能手机阵营的“优等生”近日似乎“方寸大乱”,苹果、三星、HTC等频现股价大跌。有分析认为,智能手机市场狂飙式的增长已经一去不复返,高端智能手机发展步伐趋于放缓。对于智能手机竞争格局而言,分析认为,尽管苹果、三星近期遭遇了高端市场增长放缓和某些市场需求减弱的压力,但从其目前在各主要市场所处的位置及未来的策略看,三星、苹果主导的智能手机竞争格局有望得以延续。

智能手机“优等生”成绩不优 增长进入瓶颈期

智能手机“优等生”近日似乎“方寸大乱”——HTC股价一夜回到七年前、三星市值“蒸发”掉相当于索尼的市值规模、苹果股价也再次掉至400美元以下,被投资者越来越边缘化的黑莓今年一季度亏损了8400万美元……

三星不久前刚公布其旗舰产品Galaxy S4销量突破了2000万台,成为该公司产品销售的新纪录,但迅速下滑的销售态势令分析师们颇为担忧。该公司初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预期的营业利润为9.3万亿韩元(约合82亿美元)至9.7万亿韩元(约合85亿美元)之间。此预期低于华尔街分析师10万亿韩元平均预期值,结果导致股价应声下跌,三星市值蒸发近65亿美元。

苹果也不好受,被预测将在下半年把所有iPhone机型的产量缩减20%,近期股价也再次跌破400美元,市值大幅缩水约3000亿美元,拱手让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宝座”。过去52周,苹果公司最高价为705.07美元,最低价为385.10美元。与去年9月触及的705.07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苹果公司股价已下跌了43%。

黑莓于6月发布的营收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出现8400万美元的亏损,新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270万部——仅为苹果iPhone的零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