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IEA:美国页岩油繁荣将侵蚀OPEC市场份额

IEA:美国页岩油繁荣将侵蚀OPEC市场份额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2日11:0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报告称,北美页岩石油开发的繁荣将使得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供应在2014年出现过去二十年以来的最大幅度增长,会侵蚀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的市场份额,对该组织国家的原油“认购”需求会在2014年降至每天2940万桶,低于2013年的2960万桶。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公布报告称,北美页岩石油开发的繁荣将使得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供应在2014年出现过去二十年以来的最大幅度增长,在满足强劲全球需求的同时,也会侵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的市场份额。

国际能源署的这份月度报告指出,虽然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在2014年会达到了2010年以来的最强势程度,但是供应方面的表现也将相当有力,也就是说原油价格预计不会出现大幅地飙升。

报告称,“2014年的前景应该为油价牛市观点的持有者带来一些警示。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供应增长有望在2014年出现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2002年时候每天130万桶的增长数字。”

报告也强调,虽然同期的需求增长预期也从2013年的每天93万桶提高到了每天120万桶,增长力度相当可观,但是还是要低于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供应增长程度。

报告预测,这一变动的结果将是,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原油的需求将会减少,对该组织国家的原油“认购”需求会在2014年降至每天2940万桶,低于2013年的2960万桶,而目前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原油产量是每天3061万桶。

国际能源署的最新预测相比过去数十年以来,其他地区的供应下降或者是增长停滞,使得世界将会越来越依赖于石油输出国组织石油供应的模式有非常大的变动。

报告指出,到2014年,北美的供应将会有接近每天100万桶的增长,而包括巴西和哈萨克斯坦在内的其他国家,预计也会有明显的供应增长。

在需求这一方面,报告认为中国在2014年还将继续是原油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预计每天需求会提高38.5万桶,其他非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亚洲国家会有每天32.5万桶的提升,中东地区的石油需求会提高每天22.5万桶。

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的需求预计在2014年会有0.1%的下降,至每天1860万桶,能源效率的提高将继续妨碍需求的增长前景;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会增加3.9%,在2014年时候每天消耗1030万桶原油。(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