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纳米比亚今年粮食缺口约占总需求量的70%

纳米比亚今年粮食缺口约占总需求量的7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09:23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社记者高磊

温得和克(CNFIN.COM/ XINHUA08.COM)--纳米比亚政府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估计,受旱灾和虫害影响,该国今年粮食供给面临至少20.97万吨的缺口,占全年粮食需求总量的69.1%。

这份由纳米比亚农业、水利和森林部完成的报告显示,该国今年粮食储量仅有9.37万吨,占需求总量的30.9%。报告认为,只能依赖进口解决粮食不足的问题。目前,进口商已计划进口12.08万吨玉米、9.19万吨小麦和3200吨高粱或小米,进口总量大于实际缺口。

报告称,粮食短缺是旱灾和粘虫肆虐共同作用的结果,建议政府明年推广抗旱种子,并大力解决该国中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缺水问题。

纳米比亚去年9月至今年4月的雨季降水量不到平均值的一般,从而引发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的旱灾,致使农作物大幅减产和大批牲畜死亡。总统波汉巴曾于5月宣布全国因旱灾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国际社会援助。

另据统计,今年前五个月,该国已有38人因饥饿或营养不良死亡,10.9万名5岁以下农村儿童因食物短缺或卫生条件差而面临营养不良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