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欧就部分金融衍生品监管规则达成一致

美欧就部分金融衍生品监管规则达成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08: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双方就掉期交易等金融衍生品的监管规则“相通性”达成一致,为加强潜在价值超过600万亿美元的金融衍生品市场的监管铺平了道路。

新华社记者闫磊 张正富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11日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双方就掉期交易等金融衍生品的监管规则“相通性”达成一致,为加强潜在价值超过600万亿美元的金融衍生品市场的监管铺平了道路。

该协议经过一年多谈判终于达成,将于12日经过美欧各自机构内部投票后生效。美欧认定双方监管规则“本质相同”,为日后加强跨国衍生品掉期交易的监管创造了条件,减少了因两地法规不同对金融机构的监管障碍。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在当天双方联合声明中称,美欧双方的讨论过程漫长而艰难,但始终保持着合作、趋近、持续的态势”。协议的达成标志着双方金融领域合作回暖。

上个月,巴尼耶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监管规定“存在缺陷”。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加利·金斯勒称,新协议的达成将令全球掉期交易市场更加透明、风险更低。

在新协议下,在欧美运营的金融机构都有一段政策过渡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