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代表批评西方国家阻挠联合国调查叙化武事件

俄代表批评西方国家阻挠联合国调查叙化武事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08:32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王雷 倪红梅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11日说,西方国家指控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是为了制造宣传攻势,事实上一直在阻挠联合国对叙境内使用化学武器一事展开可信的调查。

丘尔金当天上午在联合国安理会厅外对记者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10日说,俄罗斯正在阻挠安理会促成联合国人员进入叙利亚境内,对所有关于使用化学武器的“可信”指控展开调查。对此,丘尔金反驳说,自从叙利亚政府请求联合国调查3月19日叙境内使用化学武器一事以来,俄罗斯一直在尽最大努力促使调查成行,并为叙政府邀请联合国调查小组负责人前往大马士革继续磋商此事发挥了作用。

丘尔金指出,俄罗斯支持对叙化武事件展开可信的调查,但“遗憾的是,我认为我们的西方同行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炮制尽可能多的、最不可信的指控,为安排调查制造尽可能多的问题”。他还说,西方国家指控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是为了挑起一场“茶杯里的宣传风暴”,而不是在严肃地促成调查。

叙利亚政府今年3月说,反对派武装人员在阿勒颇省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对此予以否认,反而指责政府军在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在叙利亚无法接受联合国向叙全境派遣化学武器调查小组的情况下,俄罗斯组织专家进入叙利亚进行了调查。

丘尔金9日宣布,根据俄罗斯专家的调查结果,今年3月在叙利亚阿勒颇省坎阿萨镇使用化学武器的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然而,美国拒绝接受俄罗斯的说法,称没有证据能证明除叙利亚政府外的其他方具备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或已经使用过此类武器。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8日表示,叙政府已邀请联合国调查小组负责人塞尔斯特伦和联合国秘书长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格拉·凯恩前往大马士革,继续就联合国调查叙境内使用化学武器一事进行磋商。(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