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粮农组织预计今年全球谷物产量将创新高

粮农组织预计今年全球谷物产量将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22:3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粮农组织11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较去年提高约7%,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新华社记者刘宇

罗马(CNFIN.COM/ XINHUA08.COM)--总部设在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11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较去年提高约7%,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粮农组织在每季度发布的谷物产量展望和粮食状况报告中预计,2013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达到约24.8亿吨。其中小麦产量约为7亿吨,较去年增长6.8%,粗粮产量约为12.8亿吨,增长9.7%,大米产量5亿吨,增长1.9%。

报告还称,低收入缺粮国在2013至2014年度的粮食进口需求将比上年度增长5%,其中埃及、印度尼西亚和尼日利亚需求较大。

此外,粮农组织还在报告中指出,叙利亚、埃及和马达加斯加等34个国家因战争、自然灾害和粮食减产等不同原因将在本年度面临粮食紧张和不安全状况,其中非洲国家占27个。(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