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犹他州监狱“放行”外语

美犹他州监狱“放行”外语

新华社2013年07月11日17:11分类:美国

新华社专电 美国犹他州监狱定于8月1日起解除禁令,允许囚犯与访客会面时说任何语言。此前,犹他州监狱管理方规定,囚犯和访客谈话仅限英语。

犹他州狱政部门发言人斯蒂夫·格尔克说,英语交流规定的初衷在于安全考虑,以便狱警能够听懂囚犯和访客间对话。

格尔克说,禁令解除后,如果狱警认为囚犯谈话危险,仍有权要求囚犯使用英语交流或结束会面。

美国《盐湖论坛报》报道,犹他州狱政部门主管罗林·库克4月履新。在与一家美国维权团体的会议上,库克承诺,是时候取消禁令。这名狱政主管与多名监狱官员协商,确定狱方不需类似规定也能维持秩序,随即废除旧规。

库克说,旧规废除更好地平衡了安全考虑和囚犯权利。他认为,访客对囚犯重新回归社会有重要作用。“那是他们与自己社区、家人和朋友之间的联系……对那些母语不是英语的囚犯而言,(废除旧规)将使会面变得更好。”

犹他州维权团体成员约翰·梅希亚说,要求囚犯说英语,可谓犹他州监狱的“独家”规定,长时间受外界诟病。

梅希亚说,原狱政主管以安全为由,拒绝取消禁令;而库克先前在州监狱委员会工作,愿意与维权团体配合。“狱政方愿意听取意见令人振奋。”

多名狱政官员说,不清楚眼下在押的7000多名囚犯究竟说多少种语言。若从种族看,大约三分之二囚犯是白人,另外约三分之一属拉美裔,多说西班牙语。(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