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总理力挺欧盟银行清算方案 与德唱反调

意总理力挺欧盟银行清算方案 与德唱反调

汇通网2013年07月11日13:26分类:意大利

欧盟方面此前于周三(7月10日)早些时候宣布了经修订后的银行业破产清算处置规则。这一规则得到了意大利方面的欢迎和认可,但此前,德国官员却已经就此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两国官方因而在这一问题上显得针锋相对。

意大利总理莱塔(Enrico Letta)在欧盟发布新方案后发表声明称,此举将有利于增进欧元区的投资者信心,并提升银行业系统的稳定性。他同时强调,新设立的专门负责银行清算事务的机构应尽快被配置到位。

此前,德国方面已对欧盟的提案予以了批评,称此举超越了欧盟宪章的相关规定,并可能激化欧元区内部的矛盾,最终在银行业联盟的构建事宜上造成欲速则不达的后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