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穆迪上调英国银行业评级前景至稳定

穆迪上调英国银行业评级前景至稳定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1日11:28分类:英国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消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三宣布将英国银行业的前景评级上调至稳定,这主要是考虑到英国银行业盈利能力的改善,以及英国银行加大清理资产负债表和提高资本比率的努力。穆迪称,在不良债务减少的情况下该国银行业有能力抵御新一轮金融危机。

据穆迪周三发表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显示,该公司将英国银行业的前景评级从负面上调至稳定。穆迪表示,维持对英国银行长期债务评级和存款评级的前景在负面,这反映出穆迪对英国当局政府在中期时间内将可能继续采取措施减少对英国银行业的支持。

此前,英国大多数银行采取了出售资产和削减雇员数量的措施来提振盈利以满足更严格的资本规则,这主要是为了增强英国银行在未来的金融危机中的抵抗性。巴克莱、劳埃德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都已经表示,出售旗下业务和留存盈利意味着它们将不需要通过股市投资者融资。

穆迪表示:“我们相信英国银行业已经具有充足的资本化来吸收预期中的损失,这些损失主要来自不利的压力情景。穆迪预期英国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将从目前的低水平恢复,这反映资产质量的改善和已经相当高的运营成本拨备。”

不过由于英国政府对于救助银行的态度已由纳税人填补损失变成了债权人自救,所以穆迪维持英国银行业长期债务前景展望为“负面”。 (忆松)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