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捷克总统力排众议任命新内阁

捷克总统力排众议任命新内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9:12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王义

布拉格(CNFIN.COM/ XINHUA08.COM)--捷克总统泽曼不顾捷政坛一片反对之声,10日签署委任状,同意以鲁斯诺克为总理组成的新内阁班子。

根据捷克宪法,总统提名任命的过渡政府30日之内需要在众议院举行信任投票,只有获得超过半数议员的支持才能成立。泽曼6月25日否决了执政联盟推出的总理人选涅姆佐娃。此前涅姆佐娃曾宣称已获得议会多数议员的支持,所以过渡政府获得议会的信任支持将面临巨大困难。

泽曼签署任命书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十分感谢鲁斯诺克的新政府成员,感谢他们的勇气。泽曼说,他委任的14位新部长中,有不少人是甘愿放弃薪酬更高的职位来为国家作贡献的。

过渡政府新内阁有15名成员,包括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菲舍尔、外交部长科胡特和国防部长皮采克,其中只有内恰斯政府的国防部长皮采克继续留任,其他14名成员均为新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