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说叙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确凿

俄罗斯说叙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确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9:04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贺颖骏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有确凿证据证明叙利亚反对派使用了化学武器,足以得出明确的结论。俄罗斯已将这些证据转交给西方国家核实。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9日宣布,根据俄罗斯专家的调查结果,今年3月在叙利亚阿勒颇省坎阿萨镇使用化学武器的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然而,美国拒绝接受俄罗斯的说法,称没有证据能证明除叙利亚政府外的其他方具备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或已经使用过此类武器。同时,美方坚持要求让联合国调查人员进入叙利亚调查。

拉夫罗夫对此表示,为了消除美国的质疑,俄罗斯已向美国转交长达80多页的证据材料,其中包括照片、取证地点的地理位置和结论。同时,俄罗斯可以保证弹药样品在送入实验室之前绝无易手。他说,俄罗斯专家实地取证,并在经过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认证的实验室对样品进行分析,由此足以得出“毫不含糊的结论”。相反,西方国家称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则不那么站得住脚。一方面,采集样品的时间和地点不明。另一方面,样品在送到实验室前多次易手。

拉夫罗夫再次告诫西方国家,使用化学武器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不应被用来投机,以达成地缘政治目的或施展某种外交手段。

叙利亚政府今年3月说,反对派武装人员在阿勒颇省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对此予以否认,反而指责政府军在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在联合国真相调查小组未获准在叙利亚全境开展调查的情况下,俄罗斯组织专家进入叙利亚进行了调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