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世卫组织:世界三分之一人口受到禁烟措施保护

世卫组织:世界三分之一人口受到禁烟措施保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8:45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王昭

日内瓦(CNFIN.COM/ XINHUA08.COM)世界卫生组织10日发布报告称,世界上逾23亿人受到至少一种最高级别禁烟措施保护。这一数字在过去5年里增长了近13亿,目前相当于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2008年,世卫组织提出最高级别的控烟措施,内容包括监测吸烟情况、室内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禁烟、提供戒烟服务、警示烟草危害、全面禁止烟草广告及提高烟草税。

这份《世卫组织2013年全球烟草流行报告》重点关注的是完全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报告称,这一禁令是最有效的控烟措施之一,全世界受到完全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这一控烟措施覆盖的人群从2007年的1.7亿人增长至目前的6.94亿人。但报告同时指出,仍有很多国家尚未禁止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当天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如果我们不进行密切合作和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那么青少年和年轻人将继续被引诱吸烟。”

该报告呼吁通过明晰有力的法律进行政府干预,建议根据最新情况及时更新和完善相关法律,并强调了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和民间团体进行协调合作的重要性。

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吸烟人口高达10亿,相当于全球人口的七分之一。全球每年有600万人死于因吸烟引起的疾病,若各国对吸烟不加以遏制,到2030年,这一数字可能升至800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