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基本持平

澳大利亚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基本持平

汇通网2013年07月10日17:14分类:澳大利亚

周三(7月10日)公布的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7月大致持稳,澳洲民众对经济前景更加乐观,尽管他们担心个人财务状况。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和墨尔本学院(Melbourne Institute)对1,200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澳洲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月微降0.05%,前值一度劲升4.7%。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年率增长3.0%,至102.1,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态度乐观的消费者人数目前仍比悲观者略微多些。

澳洲7月家庭财务分项指数较上年同期骤降5.6%,而追踪对未来五年经济预期的指数大幅上升9.2%。

展望未来一年财务状况的指数下降2.7%,但仍较上年同期上升15.8%,属于健康水平。

衡量目前是否适宜购买大件商品的指数下降1.7%,不过6月上升3.7%。

不同性别、年龄和职业的受访者给出的答案也表现出明显差异。女性受访者的信心上升5.9%,而男性则下降5.9%。

Westpac资深分析师Matthew Hassan表示:“很难确定数据变化的具体因素”。不过他认为个人财务状况的信心下降是经济脆弱的迹象,这会支持再次降息。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