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淡马锡1.1亿美元“输血”盛大文学

高盛淡马锡1.1亿美元“输血”盛大文学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10日09: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9日,盛大文学正式对外公布已通过来自著名投资机构高盛和淡马锡总计1.1亿美元的私募融资。

网络文学暗战升级

新华社信息北京7月10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9日,盛大文学正式对外公布已通过来自著名投资机构高盛和淡马锡总计1.1亿美元的私募融资。盛大网络总裁、盛大文学董事长邱文友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实现盛大文学新发展战略。而与此同时,诸如腾讯旗下的创始中文网等网络文学网站也正在试图通过版权革新、提升作家福利计划等措施,在日益兴盛的网络文学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随着各方势力的相继加入,网络文学“暗战”进一步升级。

在上市窗口期暂时不明朗的现阶段,盛大文学正试探出另一条解决资金需求的道路。“盛大文学获得的投资,可以说是近年来除电子商务之外的最大一笔中国互联网私募融资项目之一。”邱文友表示,“在众多的投资者中我们最终选择了高盛和淡马锡,除了因为他们在市场上的声誉和行业的地位,更是因为我们相信高盛和淡马锡能够非常了解盛大文学,他们对网络文学的理解也跟我们最接近。”

据介绍,此次1.1亿美元私募融资的投资方包括高盛的关系企业Goldman Sachs Investments Holdings(Asia)Limited,及新加坡投资机构淡马锡。高盛亚洲执行董事张凯勋则表示,网络文学目前在中国拥有广泛的读者,并在很多的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高盛深信网络文学产业及它所创造的顶尖内容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及潜力。

伴随着腾讯、百度、新浪等众多网络巨头相继加入“战局”,网络文学行业的竞争日益加剧。而此时完成新一轮融资的盛大文学的战略方向开始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盛大文学副总裁崔嵬介绍说,借助本次融资,盛大文学将集中于发展移动战略和开放战略。

“首先就是我们的移动战略,我们将以更大的投入和力度以及速度去发展我们自有的移动互联网的分销平台。”崔嵬表示,“我们自有移动端日活跃用户目前已经达到了50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了3000万。更为重要的是,如今我们通过自有的移动端实现的销售收入已经超过了自有的PC端的销售收入,这是在最近发生的事情,说明我们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拐点。”

在谈及开放战略时,崔嵬表示,公司将以旗下的起点中文网作为开放承载平台,让作者自主上架销售,包括自主决定上架、自主站内站外促销并同样享有分成和奖励。而这只是“开放”的第一步,未来,盛大文学平台还将向整个文学行业开放,接受各个出版社的非独家授权作品,面向更加多元化的内容,享有流量变现支持。此外,公司还在作者收益方面有新的尝试。

业内人士指出,百度、腾讯等网络巨头欲打破盛大文学的垄断,抢占网络文学市场份额的种种举动,是促使盛大文学此次发布新战略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