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联合国悼念前联大主席加内夫

联合国悼念前联大主席加内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9:0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王雷 倪红梅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9日分别发表讲话,对本月初逝世的前联大主席加内夫致以哀悼,并对加内夫为联合国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第67届联大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悼念仪式,缅怀因病去世的第47届联大主席加内夫。潘基文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为加内夫的英年早逝向其家人和亲友表示慰问。潘基文说,加内夫在联合国面对特殊挑战的时候为其工作注入了能量,给联合国带来了希望。

潘基文说,加内夫担任联大主席期间,具有历史意义的1992年里约峰会刚刚结束,加内夫协助引导了峰会的后续工作;当时巴尔干地区正处于动荡之中,加内夫对该地区的了解给联合国应对这一挑战带来了有益的视角;当时联合国刚刚摆脱冷战束缚,加内夫因此得以用新的行动和沟通方式应对全球问题。

耶雷米奇也在悼念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不管在联合国内外,加内夫都拥有杰出的职业生涯。担任联大主席期间,他领导当时拥有179个会员国的联大应对了全球在20世纪最后十年面对的一系列广泛问题。作为一位公正且硕果累累的联大主席,加内夫受人尊重,也将因恪守联合国创始原则而被人们牢记。

加内夫1955年7月23日生于保加利亚帕扎尔吉克市,于1992年9月至1993年9月担任第47届联大主席。在担任联大主席之前,加内夫曾任保加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在与癌症抗争3年后,加内夫于7月1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病逝,享年57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