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军2020年前将以发展战略部队为优先方向

俄军2020年前将以发展战略部队为优先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8:48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贺颖骏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希莫夫9日表示,俄军队建设在2020年前的优先方向是发展空天防御兵和战略火箭兵。

俄联邦安全会议在5日举行的闭门会议上讨论了到2020年前俄军队建设和军事组织完善的问题。从俄军参谋长透露的信息来看,强化战略核力量和导弹防御能力仍是俄军队建设的核心目标。

格拉希莫夫说,俄将通过完善空天防御兵的信息和打击系统来强化导弹防御能力。俄全境将部署高效导弹预警雷达,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弹道导弹和远程巡航导弹的发射。同时,俄将更新现有的防空导弹系统,为在重要设施执行空天防御任务的兵团配备S-400和S-500防空导弹系统。

在战略核力量方面,战略火箭兵将继续装备具有更强反导系统突破能力的“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同时,俄将着重提高战略导弹部队的机动性、隐蔽性,以及在各种复杂环境下作战的能力。

根据俄总统普京2012年提出的军队武装计划,到2020年,俄军将获得400多枚现代化陆基和海基洲际弹道导弹、能装备28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38个营的“勇士”防空导弹系统和10个旅的“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新型武器装备的比例不应低于70%。(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