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面临“入世”以来首宗诉讼

俄罗斯面临“入世”以来首宗诉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8:2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欧盟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9日宣布,欧盟当天就俄罗斯对从欧盟进口的机动车征收“循环费”一事,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这是俄罗斯去年8月“入世”以来卷入的首宗诉讼。

新华社记者吴陈 王昭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9日宣布,欧盟当天就俄罗斯对从欧盟进口的机动车征收“循环费”一事,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这是俄罗斯去年8月“入世”以来卷入的首宗诉讼。

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征收“循环费”违反了世贸组织最基本的对进口产品非歧视原则,“严重妨碍了这一对欧洲经济至关重要的产业的贸易活动,我们希望俄罗斯与我们进行磋商,以快速找到解决方案”。

据介绍,俄罗斯自去年9月1日起针对所有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卡车、大客车以及其他机动车征收该项费用,但俄本国以及与其组成关税同盟的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所产机动车可免交此费用。

根据世贸组织规则,俄方必须在10日内对磋商请求作出答复,磋商可在俄方收到磋商请求起60天内举行。如果磋商没有达成满意结果,诉讼方可提请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进行审理。(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