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萨科齐重回政治舞台

萨科齐重回政治舞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7:0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8日出席人民运动联盟会议,这是他去年5月总统选举失利以来首次现身政治场合。媒体解读,萨科齐可能在为2017年总统选举做准备。

(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8日出席人民运动联盟会议,这是他去年5月总统选举失利以来首次现身政治场合。

萨科齐现年58岁,2007年就任法国总统,一届任期后败给社会党人弗朗索瓦·奥朗德。他选举前誓言,如败选,将“完全改变个人生活,你们不会听到我的消息”。不过,萨科齐后来解释,他的意思是开始新生活,把更多时间投入家庭。

作为人民运动联盟成员,萨科齐当选总统以来未再出席人民运动联盟党内会议,直至8日。当天会议有大约800名人民运动联盟成员出席,不对媒体开放。萨科齐受到热烈欢迎,他离开巴黎的人民运动联盟总部大楼时,人们欢呼“尼古拉!总统!”萨科齐致以谢意。

依据萨科齐的官方微博,他发表了半个小时的演说,涉及欧洲经济困局和法国竞争力。“这不是我的政治回归。等到那一天,我会再次讲话,向法国人讲述(关于)法国(的看法)。”

媒体解读,萨科齐可能在为2017年总统选举做准备。萨科齐未提及再度参选一事,但在不少人民运动联盟的支持者心中,萨科齐人气仍高,是人民运动联盟的有力人选。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