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预计2017年投产海藻炼油

泰国预计2017年投产海藻炼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1:2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泰国国家石油公司和澳大利亚科研机构合作研究海藻炼油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实现投产。基于目前技术,海藻炼油的成本要比棕榈油炼油高3到4倍,但从长远来看,海藻炼油有助于改变泰国依赖化石燃料的能源现状。

新华社记者常天童 明大军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国家石油公司8日透露,该公司已和澳大利亚科研机构合作研究海藻炼油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实现投产,以缓解泰国面临的能源危机。

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派林介绍说,海藻炼油项目具体实施分为两步:首先从澳大利亚科研机构引进相关技术,由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科研人员研究并遴选出5种可用于炼油的藻类。随后,该公司将在澳大利亚建立海藻炼油生产基地。

派林说,将生产基地设在澳大利亚主要是因为澳大利亚海岸线长且全年日照充足,十分有利于海藻生长。据派林预计,泰国2017年就可实现海藻炼油项目投产。他说,从海藻中萃取油被认为是第三代生物燃料,也是泰国保证能源安全的新机遇。

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研究和技术机构负责人威集·唐奈说,基于目前技术,海藻炼油的成本要比棕榈油炼油高3到4倍,但从长远来看,海藻炼油有助于改变泰国依赖化石燃料的能源现状,海藻有朝一日也可能成为一种被广泛利用的新能源。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