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秘鲁1-5月从中国进口手机2.39亿美元

秘鲁1-5月从中国进口手机2.39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0:56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贾安平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秘鲁外贸协会8日公布,今年前5个月,秘鲁共从中国进口手机2.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

该协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制造的产品占秘鲁上述期间进口手机总额的83%。

今年1至5月,秘鲁共进口手机2.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据秘鲁外贸协会公布的信息,近年来,秘鲁国内市场手机消费增长十分迅速,2009年至2012年期间,手机的进口年均增长27%。

除中国产品外,秘鲁市场其他手机供应国还包括墨西哥、巴西和韩国,今年前5个月对秘鲁的出口分别为2700万美元、1300万美元和300万美元。

据当地媒体报道,中国制造或组装的手机在秘鲁很受欢迎,除价格较低,性价比较高外,手机的式样、性能和质量都比较好。由于秘鲁的中低收入人口占绝大多数,所以中国产的中低端产品非常畅销。同时,智能手机的消费也呈稳定增长趋势。

据世界移动通信协会的最新统计,秘鲁目前手机活跃用户达2000万,其中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达20%。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