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消费信贷5月大增8.3% 居民消费持续回暖

美国消费信贷5月大增8.3% 居民消费持续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5月美国消费信贷按年率计算增长8.3%,增幅明显大于前月的4.6%,显示美国居民消费持续回暖。5月美国消费信贷总额增至约2.84万亿美元,增幅为2012年5月以来最大。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信贷按年率计算增长8.3%,增幅明显大于前月的4.6%,显示美国居民消费持续回暖。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信贷总额增至约2.84万亿美元,高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2.82万亿美元,增幅为2012年5月以来最大。

数据还显示,当月美国用于教育、休假和购买汽车等方面的非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增长7.9%,增至1.98万亿美元;用于信用卡消费方面的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增长9.3%,增至8565亿美元。

消费信贷反映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状况。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0%,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