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政府支持实施严格银行业标准

英国政府支持实施严格银行业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09: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说,支持英国议会银行标准委员会提出的银行业标准部分建议,包括对违规高管进行刑事调查以及延迟高管奖金发放等。声明说,政府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就委员会提出的对违规或有不当行为高管提起刑事诉讼的建议向议会提起立法申请。但声明不支持该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取消英国金融投资公司的建议。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8日发表声明说,支持英国议会银行标准委员会提出的银行业标准部分建议,包括对违规高管进行刑事调查以及延迟高管奖金发放等。

这是英国政府对这一跨党派独立委员会上月发布的系列建议首次做出正式回应。

声明说:“政府决心提升银行业整体标准,创造一个更加强大且更加安全的银行系统。银行业的行业文化改革是政府的下一步改革计划,即从拯救(危机中的)银行到行业复苏转变,在确保英国银行能够执行最高标准的同时,能够支持企业活动和经济增长。”

声明说,政府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就委员会提出的对违规或有不当行为高管提起刑事诉讼的建议向议会提起立法申请。

声明还表示,引入奖金推迟发放相关监管,将对重建(银行业)薪资系统和限制业界过度冒险行为起到重要作用,进而支持行业整体审慎性和稳定性。

但声明不支持该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取消英国金融投资公司的建议。后者代理政府管理政府持有的莱斯银行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部分股票。

上月19日,英国议会银行标准委员会发布针对银行业标准的最终调研报告,提出一系列旨在提升行业标准的改革建议,包括延迟发放银行高管奖金、规范高管权责以及推出更加严厉且有效的金融犯罪问责制度等。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