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5月综合领先指标上升

经合组织5月综合领先指标上升

汇通网2013年07月08日23:32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OECD指出,5月综合领先指标从前月的100.5升至100.6,进一步超过100的长期均值。数据显示OECD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成长温和改善,但大型新兴经济体的动能则回稳或者降温。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一(7月8日)表示,发达国家正在获得经济动能,而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则在放缓,显示出分化趋势。

OECD指出,5月综合领先指标从前月的100.5升至100.6,进一步超过100的长期均值。这项领先指标涵盖33个OECD成员国家,用于显示经济活动中的拐点。

OECD在声明稿中指出,数据显示OECD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成长温和改善,但大型新兴经济体的动能则回稳或者降温。

日本受惠于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在发达国家当中表现出众,领先指标从4月的101.1升至101.3。

美国领先指标持稳于101.0,显示为稳定成长。美联储(FED)已在考虑缩减刺激措施规模。

就算是处境艰难的欧元区,成长动能也开始增加,领先指标从100.1上升至100.3。OECD特别指出意大利趋势上的变化,摆脱了前几个月的衰退,领先指标从100.1升至100.3。

不过新兴经济体的趋势比较疲弱,其中,中国领先指标从99.6降至99.5。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