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减弱至-12.6

欧元区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减弱至-12.6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8日23:1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Sentix表示,旗下追踪欧元区17国投资者的信心指数从6月份的-11.6下降至7月份的-12.6,这与葡萄牙政府危机威胁到欧元财政救助项目以及投资者难以发现新的增长因素有关。

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消息,据7月8月的一份调查显示,连续两个月呈增长的态势之后,欧元区7月信心指数减弱,这与葡萄牙政府危机威胁到欧元财政救助项目以及投资者难以发现新的增长因素有关。

市场研究机构Sentix表示,旗下追踪欧元区17国投资者的信心指数从6月份的-11.6下降至7月份的-12.6,与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上升至-10的一致预期不符。

Sentix于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从该数据看上去我们已经克服了年初的那段疲软时期,但多数投资者当前仍难以在欧元区中找到更多的促经济增长因子。整体指数下降大多是受到了葡萄牙政府危机的冲击所致。我们从中看到了与3月份类似的情形,即尽管出现了诸多安抚市场的宣布,但投资者仍对意大利当时难以形成政府所附带的诸多不确定性感到紧张。”

葡萄牙首相于周日提拔了一名人员,作为该国副总理,希望借此来结束威胁到他的政府存在的政治裂缝。

此外,另外一项针对欧元经济预期的分项指数较6月份无任何变化,仍为7.3,这反映出投资仍难以寻找到新的经济增长因素。

而德国的指数却与整个欧元区相反,信心指数从6月的16.2增长到7月的18.4。(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