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再次呼吁设立欧元区财长一职

法国再次呼吁设立欧元区财长一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3:30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韦巍

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经济、财政和外贸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7日再次呼吁设立欧元财政部长一职,并由其兼任欧元集团主席和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两个职务。

莫斯科维奇当天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举行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说,2014年将举行欧洲议会选举,随后欧盟委员会将进行换届。欧盟国家应利用这次选举和换届机会来改革欧元区经济治理体系。

莫斯科维奇同时再次呼吁欧元区应拥有独立预算,并在欧洲议会内为欧元区设立专门的委员会,专门从事与欧元区相关的立法工作。

欧洲2009年底爆发主权债务危机以来,欧元区实行单一货币、但财政政策并不统一的弊端暴露无遗。主张推进欧洲一体化的国家和人士多次呼吁改革欧元区决策机制,建议设立欧元区财政部长一职,以协调和统一欧元区财政政策,最终促使欧洲形成财政联盟。由于欧盟难以平衡和协调各成员国之间的利益,一直未能就此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