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人养孩子同样不便宜 纽约州成本最高

美国人养孩子同样不便宜 纽约州成本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1: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一则北京养儿成本高达276万的消息让众人吃惊。报告显示,在美国养儿成本也不低,2012年美国人把孩子养到17岁会花费23.49万美元。美国不同地区的父母所支付的养育费数额也大不一样。细化到州,养育费排行榜是怎样的呢?

作者张韵 实习生杨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一则北京养儿成本高达276万,居中国十大城市之首的消息在网上热传。不少人看到这个数字大吃一惊,原来北京除了高企的房价之外,养个孩子也这么贵!是不是美国人养个孩子会便宜很多呢,其实也不尽然,报告显示,2012年美国人把孩子养到17岁会花费23.49万美元,而且各个州的养育成本也不同,看来养孩子贵是个世界性的问题。

据美国农业部2012年9月发布的报告显示,把孩子养到17岁平均需花费23.49万美元(其中包括食物费、住房费和其他必需品支出)。美国农业部在官网上发布了一个“养儿费”计算器,通过计算显示,抚养孩子的最大开销是住房,其次是儿童保育费。

在美国,不同地区的父母所支付的养育费数额也大不一样。东北部地区的养育费最贵,西部城市其次,继而是中西部地区的城市,最后是南方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那么细化到州,养育费排行榜又会是怎样的呢?

在下面的养育费排行榜中,有11个州凭借高额的儿童保育费而跻身该榜(以下信息来源于Child Care Aware of America在2012年发布的题为“父母和高额的儿童保育费”的报告)。排行榜列举了以下几方面内容:平均每年的婴儿保育费、该州中等双亲家庭的年收入以及该州中等单亲家庭的年收入。几个州的排名次序是由婴儿保育费在该州中等双亲家庭年收入中所占的百分比而决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