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美国预算削减方式不当或拖累经济发展

拉加德:美国预算削减方式不当或拖累经济发展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8日10:1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美联储削减联邦预算的方式并不恰当,原因在于削减的支出中有相当一部分对于支撑中美国长远期的经济发展非常重要。

北京时间7月7日晚间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当地时间7日表示,美联储削减联邦预算的方式并不恰当,其有可能将会对美国经济的发展带来压力。拉加德呼吁华盛顿能够采取更加可靠的财政调整方案。

今年3月,由于美国国会不同意采取其他替代办法,联邦政府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削减公共支出发计划,该计划被命名为sequestration,从削减美国海军飞行空管数量到减少农业作业补贴等等涵盖范围前所未有。

对此,7日拉加德在法国出席一个经济学家会议时表示:“美国政府削减公共支出的方式并不恰当,原因在于华盛顿削减的支出中有相当一部分对于支撑中美国长远期的经济发展非常重要。”拉加德的此番表态同上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表态“不谋而合”,上月该组织曾表示美国政府在今年的减赤行动推进速度有些过快,而该计划在设计之初就存在缺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美国经济年度报告中,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的增速约为1.9%。如果排除美政府实施减赤计划的影响,该指标可能最多再增加1.75个百分点。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的减赤计划从今年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目前其对于政府公务员的收入水平并未产生直接的影响,不过必将影响私营领域的劳动者的收入。

对此,拉加德呼吁包括美国和日本在内的国家能够采取更加可靠有效的措施削减赤字。(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