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肯尼亚经常账户赤字规模攀升

肯尼亚经常账户赤字规模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08:51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3月底,肯尼亚经常账户赤字规模达到1227亿肯先令(1美元约合86肯先令),与去年同期的811亿肯先令大幅增长51.3%。这一数据超过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

新华社记者刘瑜茜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肯尼亚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贸易逆差扩大影响,肯尼亚经常账户赤字规模攀升,给经济增长带来挑战。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肯尼亚经常账户赤字规模达到1227亿肯先令(1美元约合86肯先令),与去年同期的811亿肯先令大幅增长51.3%。这一数据超过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

造成该国经常账户赤字规模攀升的原因是进口增幅远超出口增幅。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肯尼亚商品进口额增长8.5%,而出口总收入仅增长0.9%。由于国外运输设备进口增加,今年第一季度该国进口总额从去年同期的3280亿肯先令增至3560亿肯先令。

经常账户赤字扩大给肯先令带来贬值压力。此外,贸易逆差增加也给肯尼亚政府的外贸政策提出挑战。有关部门表示,政府将制定政策鼓励出口、改善贸易平衡并提高经济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