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埃及天然气管道遭袭导致向约旦供气中断

埃及天然气管道遭袭导致向约旦供气中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08:07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由于埃及西奈半岛通往约旦的天然气管道当天凌晨遭武装分子袭击发生爆炸,埃及向约旦的天然气供应被迫中断。

新华社记者蒋少清 程春香

安曼(CNFIN.COM / XINHUA08.COM)--约旦能源部门一位官员7日宣布,由于埃及西奈半岛通往约旦的天然气管道当天凌晨遭武装分子袭击发生爆炸,埃及向约旦的天然气供应被迫中断。

   该官员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埃及方面已向约旦有关部门通报,埃方正在对此次天然气管道遭袭爆炸的情况和损失进行评估。

   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7日凌晨引爆北西奈省两处通往约旦的天然气管道。当地安全部队闻讯后立即赶赴爆炸现场,目前爆炸事件的肇事者身份尚未确定。

   自2011年1月埃及爆发政治动荡以来,通往约旦的埃及天然气管道已发生了15次爆炸事件,这使埃及向约旦供气量大幅度下降,已从每天的2.4亿立方米减少到每天1亿立方米,这给约旦电力部门造成了巨大损失。

   约旦首相恩苏尔曾透露,由于埃及天然气供应中断,约旦电力部门为保证国内供电需求采用柴油和重燃料发电,约旦每天损失约500万美元,为此约旦国库资金每年损失约14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