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太阳能飞机“美国之旅”落幕

太阳能飞机“美国之旅”落幕

新华社2013年07月07日17:11分类:美国

(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号6日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结束历时两个月的“美国之旅”。

“太阳驱动”号当天清晨从首都华盛顿起飞。飞行组织方说,“太阳驱动”号于美国东部时间6日晚11时许抵达肯尼迪国际机场。由于左侧机翼下部出现裂痕,飞行路线缩短,飞机提前降落。

组织方说,经检测,“太阳驱动”号依旧稳定,能继续飞行,飞行员安德烈·博尔施伯格也状态良好。

博尔施伯格走下飞机,与他交替驾驶“太阳驱动”号的飞行员贝特朗·皮卡尔上前迎接。两人摆出胜利姿势,拍照留念。

博尔施伯格说:“由于左翼受损,最后一段航程尤为困难。”不过,组织方早有预案,应对各种状况。

“太阳驱动”号主机翼翼展63米,覆盖大约1.2万块太阳能电池板。这些太阳能电池板白天充电,所存储电量为飞机夜间飞行提供动力。5月3日,“太阳驱动”号从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附近出发,自西向东飞行,先后在亚利桑那、得克萨斯、密苏里和俄亥俄等州停留。结束纽约之行后,“太阳驱动”号成为首架不依靠燃料、日夜兼程飞越美国的太阳能飞机。

皮卡尔和博尔施伯格希望,“太阳驱动”号的美国之行能促使人们更多关注清洁和可再生生能源。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