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埃及市场分析人士看好后穆尔西时代经济前景

埃及市场分析人士看好后穆尔西时代经济前景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6日17:50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埃及总统穆尔西遭到军方罢黜受到埃及市场分析人士的欢迎,他们普遍认为这将意味着埃及经济更光明的未来。在过去两年中,埃及的政治不稳定性已经导致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的飙升,外国投资和旅游业收入则是锐减。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消息,BBC周五报道称,埃及总统穆尔西遭到军方罢黜受到埃及市场分析人士的欢迎,他们普遍认为这将意味着埃及经济更光明的未来。

埃及股市在周四时候因为军方政变成功的消息而大涨了7%,是超过一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虽然该国经济还是处在危机之中,但是交易员们普遍期望埃及的前景将会因为穆尔西的下台而得到改善。

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投资企业国民投资者的投资组合管理人塞巴斯蒂安-海宁(Sebastien Henin)表示,“技术官僚会知道如何与机构打交道,他们才能帮助这个国家的财政,因为他们有一个明确的议程。”他强调,“营商环境将会有一个明确的变化,不管是对国际还是国内的投资者。”

不过巴黎银行的策略师迪纳-艾哈迈德(Dina Ahmad)还是认为,初期的这些乐观情绪可能有些夸张了,“现在的发展将埃及带回了起点,延迟了任何经济发展的机会,甚至使得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的时间变得更晚。但是我们认为这最终将会创造一个机会,可能会有更加稳定的政府获得权力。”

分析指出,这个机会是由导致穆尔西下台的示威活动带来的,而这些示威行动至少部分是由于埃及在过去两年时间中死寂的经济表现激发的。

在过去两年中,埃及的政治不稳定性已经导致了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的飙升,外国投资和旅游业收入则是锐减。

埃及政府债务规模从穆巴拉克下台前的300亿美元增加到了目前的400亿美元;在两年半以前维持在3%的通货膨胀率目前在13%到18%之间,失业率在穆尔西任期内飙升到了创纪录的13.2%。(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