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2016年欧盟次生生物燃料将达交通运输燃料0.5%

2016年欧盟次生生物燃料将达交通运输燃料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7: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的燃料和可再生能源法律修正案将鼓励生产“次生”生物燃料,2016年“次生”生物燃料将达交通运输燃料消费总量的0.5%,2020年达2.5%,2025年达4%。

新华社记者王晓郡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能源委员会和环境委员会日前联合制订了一项关于燃料和可再生能源的欧盟法律修正案,根据该法律修正案,欧盟在大力发展“次生”生物燃料并设立阶段性发展目标的同时,控制发展使用粮农型生物燃料,保护农田土壤不受生物燃料工业发展的负面影响。

欧盟能源委员会和环境委员会指出,“次生”生物燃料使用生活垃圾、餐厨废油、苔藻以及其他不与粮食、饲料作物直接竞争的生物原料生产,既有利于大幅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又避免增加农田土壤的荷载压力,有利于保持农田土壤质量、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欧盟的燃料和可再生能源法律修正案将鼓励生产“次生”生物燃料,并按照可持续发展标准,在交通运输部门阶段性设立相应强制性目标:2016年“次生”生物燃料将达交通运输燃料消费总量的0.5%,2020年达2.5%,2025年达4%。

传统生物燃料主要使用粮食或其他富含淀粉的作物、糖和油料作物生产,新世纪以来原油价格的飙升一度促使欧盟国家迅速发展传统生物燃料,以满足能源生产的多样性,控制对化石燃料进口的依赖。在欧盟委员会制定的中期发展战略中,传统生物燃料在欧盟交通运输燃料消费总量的比重2020年为5%。

欧盟环境委员会在其评估报告中认为,如果未来7年生物燃料工业使用的经济作物与粮食和饲料争夺农田土壤,将极大破坏农田土壤质量,也将对减排产生间接负面影响。该法律修正案将在欧洲议会今年秋季全会上讨论通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