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关闭拉法口岸

埃及关闭拉法口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6:4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吕迎旭

加沙(CNFIN.COM / XINHUA08.COM)--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5日说,由于埃及西奈半岛局势紧张,埃及当天关闭加沙居民外出的唯一陆路通道——拉法口岸。

哈马斯官员马希尔·萨卜哈当天在一份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说,“埃及方面5日正式通知我们关闭拉法口岸,重开日期待定”。

拉法口岸埃及一方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拉法口岸5日遭到埃及军人和警察的强行关闭,以抗议埃及西奈半岛的阿里什机场和警察局受袭。

5日凌晨,数名武装人员袭击了阿里什机场和6所警察局,造成3名埃及士兵伤亡。埃及军方已将南西奈省的警戒级别升为最高级。

拉法口岸是加沙人出入加沙地带前往世界各地的唯一陆路通道。加沙人一般从拉法口岸前往埃及,再从埃及的开罗机场飞往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