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非盟暂停埃及成员国资格

非盟暂停埃及成员国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6:3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非洲联盟5日宣布,鉴于埃及国内目前的形势,在埃及恢复宪法秩序前,将暂停其非盟成员国资格。

新华社记者梁尚刚

亚的斯亚贝巴(CNFIN.COM / XINHUA08.COM)--非洲联盟(非盟)5日宣布,自即日起暂停埃及的成员国资格,禁止埃及参加非盟一切活动。

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当天在这里举行第384次会议,讨论了埃及局势。会上,理事会秘书宣读了非盟的声明,称鉴于埃及国内目前的形势,在埃及恢复宪法秩序前,将暂停其非盟成员国资格。

声明说,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呼吁埃及各派政治力量秉持对话和包容精神,摈弃一切暴力和报复行为。

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当天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非盟支持埃及人民对更好生活的追求,但在埃及选举出能够真正代表埃及人民意愿的合法政府前,非盟将不会考虑恢复埃及的非盟成员国资格。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