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希望尽快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俄希望尽快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6:31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5日对新闻界说,俄方希望尽快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但目前六方会谈重启日期尚未确定。

卢卡舍维奇说,目前预测六方会谈恢复日期是件困难的事情,因为这将取决于朝鲜的立场以及国际社会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对朝方提出的要求。他表示,六方会谈越早恢复,就越有利于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谈到俄外交部高官4日与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卢卡舍维奇说,会谈是建设性的,双方就一系列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俄朝两国今后将继续保持接触,以促使六方会谈早日重启。

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5日也对上述会谈给予积极评价。他说,会谈是“内容丰富和务实的”,双方重申将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朝鲜半岛存在的问题,并就重启六方会谈深入交换了意见。不过他承认,俄朝就解决朝核问题还存在一些分歧,俄罗斯将与六方会谈其他参与方继续努力以寻求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俄第一副外长季托夫和副外长莫尔古洛夫4日在莫斯科会见了金桂冠。双方就俄朝关系发展现状和前景交换了意见,分析了朝鲜半岛局势,重点讨论了朝核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