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巴斯强调巴方决不放弃耶路撒冷

阿巴斯强调巴方决不放弃耶路撒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5:3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顺

贝鲁特(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黎巴嫩访问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4日晚在贝鲁特强调,巴方决不放弃耶路撒冷,如果耶路撒冷不能成为巴勒斯坦国首都,就不会达成解决方案。

据黎巴嫩媒体5日报道,阿巴斯4日晚在接受黎巴嫩一些媒体负责人采访时说,他希望美国国务卿克里日前的外交努力能帮助巴以恢复和谈,但巴方将继续为实现巴勒斯坦民族目标特别是耶路撒冷而斗争,因为耶路撒冷问题事关阿拉伯和伊斯兰乃至整个世界,巴方决不放弃。

阿巴斯说,巴方只接受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的两国方案,不接受一国方案,也不接受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兴建犹太人定居点作为既成事实,因为这些定居点是1967年以后建立的,是非法的。

关于巴勒斯坦内部和解问题,阿巴斯坦言,目前巴各派和解遇到困难,他希望早日结束这种分裂状况。他说:“哈马斯是巴勒斯坦人民的一部分,我们愿意同他们实现和解,从今天开始我们希望同他们进行和解,我们不愿意抛弃任何人,巴勒斯坦人民是一个整体,拥有一个共同的声音,这就是巴勒斯坦。”他表示,他随时准备举行自由、公平的选举。如果哈马斯同意选举,他将在3个月内举行选举。

阿巴斯3日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同黎巴嫩总统苏莱曼、议长贝里、看守政府总理米卡提等政要举行了会晤。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