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看好拉美经济 今年有望增长3.3%

世行行长看好拉美经济 今年有望增长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5:15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行行长金墉表示,拉美经济发展道路面临障碍,但世行预测该地区今年经济增长有望达到3.3%,总体前景不错。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智利进行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4日表示,拉美经济发展道路面临障碍,但增长前景看好。

金墉当天与智利总统皮涅拉和财政部长拉腊因分别进行了会谈。他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近几年拉美地区应对金融危机的反应迅速,世行预测该地区今年经济增长有望达到3.3%,总体前景不错。

他认为,拉美经济发展也将面临利率增加等障碍,但世行将联手其他金融机构确保该地区拥有所需资金,继续推动其经济向前发展。

谈及智利经济的发展,世行掌门人表示,智利经济发展稳定,已被世行列入高收入国家名单。

此外,金墉指出,鉴于国际铜产品市场价格经常波动,智利政府采取建立铜产品稳定基金等措施值得向他国推广。

在结束了对秘鲁的访问后金墉于4日抵达智利,他还将前往玻利维亚同玻总统莫拉莱斯会晤。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