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投入运行

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投入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5:09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刘石磊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东南部一处海上风电场4日正式投入运行。这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可为近50万户居民供电。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当天发表公报说,这座名为“伦敦矩阵”的海上风电场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肯特郡,共有175个风力发电机组,发电能力可达630兆瓦,可满足肯特郡三分之二居民的用电需求。这一项目由丹麦东能源公司、德国意昂能源集团等世界能源巨头联合投资,总投资额达15亿英镑(约合22.8亿美元)。来自70多家组织机构的约6700名人士参与前期项目建设。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说,英国十分欢迎外国资本参与新能源领域投资,该领域投资对增加就业、发展技术和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均有重要意义。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爱德华·戴维介绍说,“伦敦矩阵”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它的落成投产有助于保障其所在地区的能源供应,并减少碳排放。戴维说,英国政府前不久宣布了一项针对海上风力发电的长期支持计划,未来会有更多新型发电场建成投产。

据此间媒体报道,近年来英国十分重视发展新能源,力图以新能源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发展。英国政府提出,到2020年,通过可再生能源满足英国能源总需求的15%。为此英国重点发展8类能源技术,因地制宜优先发展风能是其重要策略。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