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白俄罗斯再现非洲猪瘟

白俄罗斯再现非洲猪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4:20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张志强

明斯克(CNFIN.COM / XINHUA08.COM)--继6月下旬发现疫点后,白俄罗斯农业和食品部下属的兽医和食品监督局4日通报,该国北部维捷布斯克州一个养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兽医和食品监督局说,白俄罗斯国家兽医中心2日报告在维捷布斯克州一个名为“卢切萨”的养猪场发现非洲猪瘟病原体,俄罗斯联邦病毒和微生物学研究所3日证实了这一检验结果。目前有关部门已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在疫情源头开展防控。

这是白俄罗斯近期第二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6月21日,检疫人员在该国西部格罗德诺州的一个农户养殖场发现非洲猪瘟病原体。为防止疫情蔓延,政府部门采取灭杀疫区全部生猪等紧急措施。俄罗斯、乌克兰、立陶宛和波兰等邻国则决定禁止从白俄罗斯进口生猪和猪肉产品。

非洲猪瘟是猪的一种急性、接触性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其列为A类动物疫病。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