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希望伊核问题新一轮谈判早日举行

俄罗斯希望伊核问题新一轮谈判早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51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有关各方仍未就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新一轮谈判举行的日期达成一致,俄方对此感到忧虑。

里亚布科夫说:“伊朗总统选举后我们在筹备伊核问题新一轮会谈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目前相关工作闭门进行,各方仍在就举行会谈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磋商。”他说,伊朗还未明确提出参加谈判的人选,俄方希望筹备新一轮谈判所需时间尽可能短一些,有关各方应共同努力推动谈判早日举行。

今年2月末,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举行对话会,六国在会上向伊朗提出一些新建议,新建议依旧围绕“伊朗停止核活动”以及“解除对伊朗制裁”两个核心议题,但包含一些新要素。一个多月后,伊核问题对话会再次在阿拉木图举行,对话会虽未有实质性进展,但各方继续对话的意愿依然存在。

一些西方国家及以色列怀疑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幌子,试图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坚决否认。伊朗坚称,西方国家应承认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并停止对伊朗的制裁,西方国家则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