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世卫官员:“富贵病”正成为人类重要杀手

世卫官员:“富贵病”正成为人类重要杀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25分类:其他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办事处主任雅各布4日在维也纳警告说,不健康生活方式导致的所谓“富贵病”正在威胁着越来越多人的健康,并成为人类的重要杀手。

世卫组织4日在维也纳举行高官会,研究“富贵病”的对策。雅各布在会议开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数据显示,近几十年来,传染类疾病对欧洲地区居民的威胁正在减弱,而主要由不健康生活方式引起的非传染性疾病包括体重超标、肥胖等,正如瘟疫一样迅速蔓延。与此相关的突发性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等疾病,正成为当前欧洲地区最主要的致死原因。

为此她强调,欧洲有必要采取广泛行动,重点抑制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糖尿病等的发病,并引导人们远离可引起超重和肥胖的错误饮食习惯,尤其应“限制高油、高糖和高盐食品”。

世卫组织欧洲食品、运动与肥胖计划负责人布雷达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是运动量过少和过量摄入卡路里是“富贵病”的主因。他提出,应更准确掌握肥胖和超重人群的增减情况,倡导多运动,加大有关过油、过咸、过甜食品有损儿童健康的广告宣传力度,调整食品工业的生产配方,通过这些措施来应对“富贵病”的蔓延。

奥地利卫生部长施特格尔则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目前奥地利约40%的成人肥胖或超重,学龄儿童中肥胖或超重比例已占24%,且趋势还在上升。” 

本次世卫组织高官会为期两天,主题是“营养与非传染性疾病”。来自40多个欧洲国家的代表与会,其中包括28名部长级代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