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越南说已运出最后一批高浓铀

越南说已运出最后一批高浓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2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杨威

河内(CNFIN.COM / XINHUA08.COM)--越南国家通讯社4日报道,越南已将大叻原子能研究所最后11公斤高纯度浓缩铀运往俄罗斯。

报道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的协助下,俄罗斯航空公司运输机3日将含约11公斤高浓铀的106个高浓铀燃料组件运回俄罗斯。这一事件是越南履行《首尔公报》承诺的重要里程碑。

2012年3月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二届核安全峰会通过《首尔公报》,内容包括尽可能减少或不使用高纯度浓缩铀等用于武器的核物质。越南总理阮晋勇参加了峰会。

美国2007年宣布将帮助越南大叻核反应堆改用非核武等级铀,承诺帮助越南采用民用核能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越南将高浓铀燃料运往俄罗斯,由俄罗斯为越南提供低浓铀燃料。这项转运工作自2007年9月开始。(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