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民众思考国家未来

埃及民众思考国家未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18:0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王秋韵 尹炣

新华社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3日晚,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埃及政局前景由此变得更加扑朔迷离。面对政局的突然变化,很多埃及民众正思考国家的未来。

数万名穆尔西的支持者当晚在开罗大学附近等地集会,听到埃及政局突变的消息后,他们变得安静下来,表示对穆尔西的支持。

50多岁的艾哈迈德是一名农民,支持穆兄会。他认为,眼下国家经济衰退,而恢复经济需要靠每个人的努力,“为了帮助国家恢复经济,我们都在每天劳动,努力工作”。他还说,长期的示威活动必然会影响经济活动,因此他不赞成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苏伊士大学政治学教授贾迈尔·萨拉玛说:“我们不希望军方进行干预,因为这可能会引发混乱,甚至是随意使用武力等。”

埃及军方当晚宣布埃及未来发展路线图后,穆尔西的反对者们欢庆的情绪蔓延在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上和尼罗河畔。

“穆尔西上台时宣布'百日计划’,表示要大力改善安全、能源、环境卫生、食品补贴和交通等方面。但到现在,一年过去了,埃及经济没有起色,”埃及国际和平医院的行政人员马哈茂德对记者说。

“穆尔西随意任命有穆兄会背景的部长、省长,但在执政方面,却很缺乏经验,所以我们支持军方让穆尔西下台,”一名叫塔里克的咖啡馆服务生表示。

目前,埃及局势仍然动荡。经济下滑、旅游业迟迟得不到恢复,旅游景点变得越来越不安全。世俗派和宗教派的矛盾越发严重,私藏枪支和伤人事件更普遍,外界对埃及局势的担忧不断增加。

谈及未来,不少埃及人表示说不清楚,或者含混地说:“我觉得埃及会变得更好……”

“没有宪法了?也许军方会管理一切吧……新总统人选?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但应该会更好吧……”他们这样说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