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肯尼亚确立三个城市为特别经济区

肯尼亚确立三个城市为特别经济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9:54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社记者陈莹莹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肯尼亚政府3日宣布,将在西部的基苏木、沿海地区的蒙巴萨和拉穆设立特别经济区。这是该国借鉴中国等海外经验,发展本国经济的新举措。

肯尼亚“愿景2030”计划执行秘书处主管穆谷·奇巴提说,政府共划拨了3400平方公里土地,将三处地区发展成特别经济区,作为海内外市场的服务中心和产业聚集地。奇巴提说,肯尼亚目前正在借鉴中国和新加坡的发展模式建设特别经济区,期望借此加强产业化发展,降低失业率。

根据肯尼亚政府发布的2013年至2017年《中期发展计划草案》,滨海城市蒙巴萨将建成全国最大的特别经济区,占地约2000平方公里。蒙巴萨港口将继续发挥其进出口货物集散地作用。

在基苏木和拉穆的特别经济区将各占700平方公里。其中,基苏木的经济区将大力发展水泥制造、化学和金属产业,利用湖区的园艺产业发展农业加工。拉穆的经济区将囊括正在建设的拉穆港,发展成针对南苏丹和埃塞俄比亚的进出口货物集散地。(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